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小公主的週歲

我們家的小公主滿週歲那天,她的外婆包了餐廳請大家一起吃飯,台語稱為「度歲」.這樣的聚會,在當時對我來說,只是一個習俗,大家找機會聚聚,並不特別,也沒有放在心上.

可是當天回家後,我馬上覺得我和小公主的互動不一樣了.以前,我只是單純地照顧她的日常所需,主要的心思還是放在小王子身上.一方面也是因為小王子會對小公主能分享父王和母后的時間和注意,常常表示他的不滿,為了回應這樣的不滿,我會自然而然地偏向小王子.

現在,我開始更注意到小公主的存在,我也特別察覺到小公主比以前更需要我,更想黏著我,而且我也對她的需求,願意花上更多的照顧.

這樣的改變,我想不是小公主有了不同,而是「度歲」的聚會讓我突然瞬間體會到小公主長大了,我應該要公平地對待小王子和小公主,小王子不能再單獨地佔據我大部份的時間.

小公主真的長大了,我很期待地呢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