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2015年式新馬3開箱文

2014/09開始賞車,並將過程記錄在2014/09 賞車記錄ESC主動安全與車體鋼性的被動安全,當時看中的是馬6,但馬6大了一點,在都會巿區停車並不方便,CX5我們也很喜歡,不過問題和馬6一樣,大了一點。

查著馬6資料的同時,發現馬3將於2014年底進口來台灣,價格更親民,體積更小,更適合都會中使用,另外,最重要的是安全性上,除了一些比較炫的跟車系統外,其他的部份和馬6非常接近,同樣是NCAP和IIHS的最高等級。所以我們最後決定等馬3。

馬3在2014年底推出時,並沒有倒車影像和導航圖資,系統的開發還需要約6個月的時間,但在巿區停車,很需要倒車影像,不然,馬3為了求車體流線,在視野上有許多死角,很可能車一買回這些死角就讓新車滿身傷痕。結論是再等6個月吧。

2015/05已經決定要買馬3了,在網路上查了鄉民報出的馬3菜單,發現馬3的價格很硬,現金價折3萬,或是換其他等值的配件,因為日本人入主之後,改變了銷售的價格策略。不過,我自己很喜歡這樣,因為一樣的價格,就不用搞殺價那一套,浪費大家的時間,加快成交的速度,「時間就是金錢,朋友」。

所以我只簡單在馬自達的新竹、竹北、苗栗、台中的營業所比較贈送的配件。竹北所我有打電話去問,但它的服務態不好,苗栗所的倒車影像還要我貼錢,保險又是3個所中最貴的,所以就沒考慮了。台中所的服務普通,送前後行車記錄器、隔熱紙、倒車影像、海馬踏墊、後車廂防水托盤。

2015/05/17,最後,我到新竹所,直接開口要求鄉民的馬3菜單:交車時油箱加滿、白金迎賓踏墊、非展車、行車記錄器、隔熱紙、倒車影像、海馬踏墊、後車廂防水托盤,我沒有要避光墊,一來因為擔心影響主控台上的氣囊,二來也擔心揮發的甲荃,加上車體乙式險報價38,848,銷售課長很乾脆地同意後,我就直接付訂金刷卡2萬元,過程約1小時不到,就在新竹所買了馬3騷包的魂動紅。至於導航,就用手機的Google吧。

2015/07/02,為了避免買到展車,依著鄉民的訊息,要求到交車中心挑車子。竹北交車中心,共有40輛新車,其中21台是白色的,只有1台魂動紅,沒得挑,就是妳了。當初問銷售人員哪個顏色好賣,他們的答案都一樣,就是每個顏色都賣得很好。現在,知道交車中心全是白色的,才知道為什麼偷車要專挑白色和黑色的馬3,因為太好銷贓。我們也在順便在交車中心挑好了隔熱紙,選沒有金屬不反光不影響GPS的丹龍。

2015/07/09,到營業所刷卡付新光產險的保險費,又因為不放心將身份證交給別人,所以親自到新竹監理所選車牌和驗身份證,隨便挑1個不用錢的車號。

2015/07/20,交車,雖然事前有上網做了交車的功課,不過,馬3交車有一套交車的流程,依著交車流程就可以了,因為掛了牌的車子要換的機率大概是0,我只有多要求將車子架高,看底盤是否乾淨,有沒有漏水漏油,這輩子要能看到這麼乾淨的底盤,機會也不高。

從決定要換車到交車,總共花了1年,1台車要開上10多年,花點時間做功課是應該的。

雖然我的第1台車是二手Toyota Corona,本來也喜歡再買Toyota,不過,Toyota國產車的安全性實在太陽春,讓我開始排斥Toyota的品牌,以後,應該也不會考慮國產車。我們車主付出高關稅,花這麼多錢養這些台灣車廠,實在是太浪費錢了。和泰車民國100到103的EPS分別為:12.06元、13.76元、14.01元、16.84元。

馬3開了二個星期,比起之前的Corona,當然是很好開,18吋的鋁合金鋼圈輪胎很穩,加上超級美麗發光騷包的魂動紅,我覺得馬3很令我滿意。

我們家的小王子看到新車也是很興奮,一直吵著要開新車到學校接送他,不過目前還沒有機會開新車這麼做就是了。等到他2015/09/01到新幼稚園之後,每天都會坐新車上下學。

2016/05/27,新馬3第1次出車禍
2016/08/19新馬3第2次出車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