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「北非諜影」的觀後心得

「北非諜影」也是一部經典老片,因為想重溫「羅馬假期」,所以乾脆就把已知的這些黑白片全部一次看完,這是其中一部。

「北非諜影」之前我並沒有看過,可是這部片不但劇本好到不行,導演也拍得極好,從頭到尾絶無冷場,我也沒有按下任何快轉鈕,唉!真得很好看。所以,其實這部片子有沒有上色已經不那麼重要了。

「北非諜影」榮獲1944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,和最佳改編劇本獎。實致名歸。

英格麗•褒曼長得非常漂亮,可惜在演技上和「羅馬假期」的奧黛麗•赫本有一段距離,在氣質上,也少了奧黛麗•赫本混然天成的貴氣。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看法。

在承平時代,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已經很難了,在戰爭下的愛情,更是難以完整。所以二個頂尖的男人,同時間愛上同一個女人的這種愛情是不會有好結局的。

我覺得這部片子,演技最好的卻是由克勞德•雷恩斯飾演的路易•雷諾局長(Captain Louis Renault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