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「等一個人咖啡」之觀後心得與佳句

(圖片來自Wikipedia.org)

認識「九把刀」純粹是因為九把刀劈腿中視女記者「周亭羽」的新聞事件。劈腿的新聞事件並不稀奇,每天都真實發生,稀奇的是他們這種劈腿的組合,之後我才開始追蹤「九把刀」。

接著無意間聽到廣播在播周慧敏的「咖啡在等一個人」林芯儀的「等一個人」庾澄慶的「缺口」,這三首歌都很好聽,而且這三首歌都是「等一個人咖啡」的電影主題曲,然後我開始注意到「等一個人咖啡」這部電影。

剛好今年過年有播「等一個人咖啡」,所以留心了一下時間,看了九把刀這部文藝愛情電影的首播。

新人演員「宋芸樺」、「布魯斯」的演出很亮眼,我覺得九把刀的選角選得很好。宋芸樺的演技很生澀,演「李思螢」一角剛剛好表現出大學生初戀的生澀,而布魯斯所演的「曾元拓」,則是聽說在演他自己平常時的活潑,所以也恰如其份。賴雅妍、藍心湄、李㼈、周慧敏、張立昂的表現還好,我沒有覺得很突出,而陳語安是片中我覺得最漂亮的女孩子。

整個故事的高潮是在「楊澤于」跟「李思螢」解釋為什麼她愛的是「曾元拓」而不是「楊澤于」,來鋪陳「愛情,需要的巧合,比你想像中的還多」,「楊澤于」接著再利用「老闆娘特調咖啡」來解開老闆娘心中的遺憾,也就是「愛情最大的遺憾是沒有緣份」。

李思螢的等待,有了完美的結果,但不是每個人的等待都會有完美的結果,所以老闆娘的等待代表著「不完美的結果」,人生很難事事皆如人意。

「李思螢」與「曾元拓」間哥兒們的友情與愛情是很奇特的,看似友情,卻是愛情,常常令人分不清。但,也許有些人就是感覺不到愛情的存在,也許有些人誤把友情當做愛情來過一輩子,也許我們不必分清友情與愛情的差別

這部電影還不錯看,雖然有些橋段有點突兀,但能令人回味年輕時的生澀,也能講出一些令人感動的句子,還蠻推薦給大家看。

「九把刀」真如網友所說的,是有二、三把刷子,有些寫出來的句子真得很貼進人心與現實。
  • 「但這輩子能有多少次心跳加速、話都快說不出來的時刻?」
  • 「如果你認為我也在乎我們之間的記憶,就別走得那麼快,應該相信我會去找你。」
  • 「愛情,需要的巧合,比你想像中的還多。」
  • 「愛情最大的遺憾是沒有緣份。」
  • 「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,等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人。」
  • 「我以為可以天長地久的愛情,說沒感覺就沒感覺了。」
  • 「我發現有一天,我親吻她時,突然心跳不再加速了。」
  • 「一個沒有自信的男生是沒有辦法對喜歡的女生展開行動的。」
  • 「沒有一個人能在事情的一開始就意會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是什麼。」
  • 「戀愛最甜美的部分就是曖昧,那種狀況不明,彼此猜測的過程往往讓人臉紅心跳,往往教人連做夢都都無法忘記每一次說話時的緊張。」
  • 「談戀愛就跟做任何事一樣,都需要努力,但我們不是努力想向任何人證明什麼。努力就是努力,努力就不會有遺憾。」
  • 「戀愛能不能成功其實在一開始就已經注定好了。」
  • 「雖然遲了一個多小時,但對愛情來說,永遠一點都不嫌晚。」
  • 「一個女孩子就算被凍死,也不會輕易把手交給男生牽的。」
  • 「誰跟誰在一起,其實早就注定好了,每一道題目不管多麼繁複,答案都只有一個。也只能有一個。」
  • 「我一直相信我曾經愛著的那個女孩,到現在還住在她心裡的某個地方……我希望那個女孩能過得好好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