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韓流

以前,我只喜歡聽美國或英國的英文個人歌曲,如果台灣或是大陸有實力派的歌手,我也會聽,但近來韓流盛行,沒想到我也成了它們的粉絲.現在,因為時間都花在韓流上,連英文歌曲的接觸也少很多了.

對韓流的認識,最先是從Wonder GirlsNobody開始,接著是Girl Generation,然後發現原來台灣還有不少韓國歌曲的節目,看了之後,慢慢地知道像是2NE1KARAT-ARAf(x)Nine MusesKim Hyung JunSong Ji Eun等女子團體及一些個人歌手.

韓國女子團體不論是和日本的AKB48,或是對比台灣與日本歌手都有很大的不同,這些韓國女子團體使用大量的電子舞曲,曲目節奏明顯且輕快,加上性感的舞蹈,實在很容易吸引目光,而且在台灣或是日本我沒有看過這麼整齊的舞蹈.

不僅如此,我覺得韓國女子團體的曲風變化非常大,MV風格強烈,和美國或英國的英文個人歌曲迥異,令人耳目一新.

排除美國或英國,很久很久以前,日本都是亞洲的先驅,日本歌手或影星都佔領亞洲一陣子,現在,韓國、台灣娛樂圈跟上日本了,連大陸、日本都有一大堆粉絲.

同樣的情況,我想不久的將來,中國大陸娛樂圈的水準跟上後,有了自己的風格,會像以前的日本,和現在的韓流,亞洲也會有一股大陸風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